2014-08-15 11.08.16  

0-5 周

從曼谷回來後,因為老公感冒所以只交了二次功課,本來這個月又沒機會了,不過到了6月底時一直覺得身體怪怪的有點噁心的感覺。最後一次月經是5/19,到了6/23 忍不住就自己驗了,很快就出現二條線!! 心裡雖然很開心但是想說要再過幾天才和老公講,因為擔心會不會又像上次一樣不健康。

不過當然老公就發現了我的驗孕紙,一問我說二條線是有還是沒有? 我想他是傻了吧? 又不是第一次驗孕怎麼會不知道呢? 但也許男生沒有care這種小事吧? 總之,本來想晚一點再去醫生(因為太早去也照不到BB),但是老公怕BB有問題,所以堅持我去醫院檢查一下。

所以我6/26就去醫院檢查,但是果然還太小照不到,雖然驗孕是有,但醫生還是幫我抽血再檢查一次,並叫我下周再來照一次。

2014-08-15 11.07.38  

可是因為之前的經驗所以我太擔心了,6/28又去另一家醫院檢查,這次醫生就照到了!! 這天是我和BB第一次見面! BB 已經有4W5D,雖然小小一個但他確實著床在我的子宮,安穩的,讓我放下不少心,真的很感謝BB 來到我的懷裡。

 

6-8周

從第6周開始我強烈的孕吐,幾乎吃什麼吐什麼,而且整天都有噁心的感覺,到了晚上夜尿也變好多,一個晚上都要起4.5次,整個睡眠不足!! 然後第6周開始出現咖啡色分秘物,立馬去醫院打安胎針也拿了安胎藥回家吃,醫生說最好是在家臥床休息,所以我就請了三天假在家安胎,加上假日二天整整在家躺了五天,終於咖啡色分秘物沒再出現了,讓我和老公都鬆了一口氣,但還是不敢吊以輕心。

第7周醫生照到了心跳,聽到BB 有力的心跳聲真的很感動,這次BB 好健康,謝謝BB 。

 

9-12周

2014-08-15 11.08.44  

第9周,產檢以來我都是二家醫院在檢查,主要是在A家醫院檢查,但是因為B醫院的月子中心比較好,所以才會B醫院也產檢一下。然後A醫院產檢時一直都說是一個BB,結果去B醫院產檢時醫生照到是雙胞胎!! 雖然很驚喜但是一個BB 沒有長大,所以只有一個BB 健康而己,超音波很清楚照到二個BB,一個沒長大,一個已成人形。

雖然有點感傷,但是二個BB 我可能也負荷不了,而且一直都不知道另一個BB 的存在,所以心情恢復的還算快,我想上天有衪的安排吧。

2014-08-15 11.09.11  

第10周,另一個BB 委縮的更小一點,另一個BB 樣子也出來了,雖然只有3.6cm 但是可以清楚看到小孩的頭和身體,整個很有感覺!!

2014-08-15 11.09.35  

第12周,這周可以檢查初期唐氏症,雖然護士一直說我的高齡叫我要做羊膜穿刺,但是羊膜穿刺是侵入式而且之前也常有引起敗血症母子雙亡的案例,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做初唐+中唐,如果沒過關的話再做羊膜穿刺。

12周的BB 又大了一點有5.5cm大,今天的超音波還看到他的四肢,他還有和我揮揮手,真可愛!!

 

雖然大家都說到了12周之後孕吐會減少很多,但是我的孕吐到現在還沒有太大改善,希望在四個月之後可以解除孕吐。

周數愈多愈有媽媽的感覺,這種感覺好神奇啊! 希望BB 可以健康長大,平安。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ois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